想怎么称呼都可以w
目前主Good Omens
ChroNoir/Arknights
安利spdp哦【及HP/FF】
真有你的啊SE.jpg

【朱白】泡泡龙与哭哭犬(甜)(1)

这里是新人小透明Ice!

第一次写rps好紧脏鸭XD

白嫖了好久各位神仙太太的作品...感觉是时候交党费了ww


#是通俗易懂的神仙设定

#赤龙·朱一龙与萨摩耶·白宇

#希望能带来沙雕快落的感觉w


——————————————————————————


身为龙族后代,朱一龙其实过的并不好。

 

并不是说他身世悲惨——在旁龙看来他可谓天骄之子。

 

身为赤龙,他天赋异禀,除了火焰龙息,还天生可操控水元素。出生时,地球上北半球极光一现而后天降大雪,及其罕见的自然现象如杰克苏情节一般验证了朱一龙的不平凡:他还是族里千年罕见的独角龙。

 

朱母:生来必定光宗耀祖之子,我儿!你就延续我们赤龙朱家之姓,显独角之灵,耀族群之雄风吧!

 

于是他的名字就这么定下来了。

 

从小被母亲培养得很好的朱一龙,其实童年过的并不是很好。

 

小时候,朱一龙还没有足够的修为化成人形。他独具特色的独角和红蓝异色瞳令他不管去到哪都会被其他各族家长们认出来,并冠以“别人家孩子”的称号——你看赤龙族的朱一龙,龙息的破坏力已超越同龄人,你要多努力练习;看那边正在练习法术的朱一龙,他副修的水元素魔法也比你主修的强,你还不多多反省自己;看到刚刚飞过的朱一龙了么,他的双翼也比你大,你还不多多锻炼……每当这时,朱一龙都会在同龄龙灼热的目光中默默勾着母亲的尾巴走远——他为了维持“赤龙之光”的形象在背后默默地努力了多少,其他幼龙怎会懂?

 

朱一龙委屈,朱一龙说不出来。

 

他曾经被父亲扔进寒冽冰泉之中,只为能比同龄水龙更早习得寒冰之息;被母亲从尾尖甩下几重天,只为能比同辈多飞一会……说他身为独角龙天赋异禀,也没错,他的确习得技能的速度比同辈快,但他付出的努力绝不比别人少。

 

换而言之,朱一龙也的确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比你优秀的龙比你努力,你怕不怕?

 

小时候不服,成年之后也得服。

 

成年龙必须以人形参加成年礼,并以人形气质检阅多年修行成果。朱一龙一身淡蓝色长袍,踏着云雾,刚到场,便被不少雌龙——或者现在该换称为女生,团团围住。

 

大家都是以列入仙位为目标修行的,怎么就你的气质和容貌与大家都不同呢?这异色瞳怎么也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检阅时,长老报出姓名,并给予最高品级。在一片倒吸声中,答案不言而喻:因为他是朱一龙。

 

朱一龙略微睁大了双眼:这是什么理由???

 

朱一龙有点委屈,朱一龙说不出口。

 

趁着长老评下一人时,他瞬移溜出了会场……并不小心踩到了什么毛绒绒白乎乎的东西。

 

毛绒绒白乎乎:“啊!”

 

朱一龙连忙退开一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鞠躬低头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你…呜…踩疼我的尾巴了……”

 

朱一龙觉得自己或许清真过久出现了幻觉,否则他怎么会将男生的声音匹配上了“委屈巴巴得可爱”这种形容词?

 

朱一龙悄咪咪地抬眼,透过一缕刘海,看向声源方向:“我…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要不……”……萨摩耶???

 

朱一龙突然语塞,还顺带吐了个泡泡。

 

他也不想吐泡泡的,只是一时没能平稳气息,龙息之中烈火与冰泉一碰撞——他便不小心吐出来个还会反光的泡泡。

 

朱一龙委屈,朱一龙……第一次看见不带笑颜的萨摩耶。这也是他第一次见到白得发光的萨摩耶。

 

毛茸茸的发光体对上了他的双眼,也不知是不是被异色瞳还是被泡泡吓到了,似乎犹豫了一下,问:“要不……?”

 

朱一龙回过神来,眨了眨眼:“咳…我想说,要不我赔偿你点什么吧。”不是提议,更近乎于请求。这是他龙生第一次看到如此好看的萨摩耶,他还想再多看会……对,朱一龙承认,他是有那么一点点颜控。尤其是对着眼前这只盘尾坐在地上以完美仰视角度看着他的萨摩耶。

 

“赔偿?”萨摩耶看着朱一龙有些泛红的耳尖忍不住笑出了声,“不是、哥哥你长得这么好看,这已经足矣弥补所有错误啦!”

 

朱一龙刚被眼前的天使微笑闪瞎了眼,突然又被一击直球击中心房——他是不知道自己有多可爱么?他怎么可以说我好看!

 

“你、你更好看!……小、小…萨?”朱一龙下意识回应,嘴角微微上扬。

 

“神仙哥哥!我叫白宇!”充满朝气的声音活力十足,朱一龙并不讨厌这种显得有些夸张的打招呼方式。他顺势蹲下来,以恭敬的姿势将长长的袖子向后捋,握住白宇向前伸出来的爪爪,晃了晃,嘴角的笑意更明显了些:“我还不是神仙,我是朱一龙。”

 

爪心也像白宇一样,暖暖的、软软的,手感真好。朱一龙不禁又放空了一瞬。

 

“朱一龙……我怎么好像在哪听过。”白宇歪了歪头,“那,龙哥!既然你想赔偿我,不如我们交个朋友吧!这个赔偿,先打张欠条,等我以后想到了再让你好好赔偿我哈哈。”

 

这种不平等条约,为什么在白宇口中听起来却显得格外真诚呢?朱一龙下意识忽略了这点小小的疑问,毫不迟疑地在这条约下签下了名:“好。一言为定。”

 

“那哥哥等我好好修炼,两年后化为人形,再去找你!”

 

“好。”

 

这一等,便是三十年。

 

 

 

 

 

三十年,对于人类而言,可长可短。

 

当初定下约定时,朱一龙并没有告诉他的萨摩耶朋友,他要下凡历练;白宇也没有告诉他的神仙哥哥,他的人形究竟长什么样。

 

虽说成年后初次下凡历劫可选择不消除记忆,可这对于他们来说,要认出对方,难度不减反增——初次见面的刻板印象过于深刻,究竟要如何凭借异色瞳或一身雪白茸毛找到对方?

 

演员朱一龙委屈,依旧说不出口。


但他还是要乐观生活下去的,毕竟这是一场历练。


——直到他下凡近三十年,机缘巧合接下了一部讲述“碍情”的网剧,他才明白心动靠的不止外表;直到网剧杀青的前一天,他才理解心痛的感觉;直到很久,他才明白直觉有时可能还是很靠谱的——这都是他在历练中学会的,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说起这网剧。网剧的双男主演员见面时,气氛不算融洽——两个人面对面傻愣着,谁也不说话,谁也没有多余的动作。

 

白宇盯着朱一龙的桃花眼一动不动似隔壁玄武,思考着睫毛长度;朱一龙盯着白宇的玫瑰花刺眼也不眨,思考着手感如何。

 

在双方经纪人都开始思考这两个人是不是互相欠了对家的钱的时候,最终还是白宇率先打破了僵局,向朱一龙伸出手:“呃……你好,白宇。”

 

朱一龙不可觉察地愣了愣,机械般地握住白宇的手:“……你好,朱一龙。”

 

白宇问号脸:和神仙哥哥重名耶?可他只是个人类。

 

朱一龙懵懂脸:和萨摩耶重名?可他只是个人类。

 

两手一瞬牵,珍惜这段缘。既然接下了这部讲述兄弟情的戏,还凑巧遇到了重名的人,那就“顺便”把原著里的感情也演了吧——这么想着,朱一龙走向了导演和编剧的方向,却没想收获了惊喜:白宇正在和副导商量着怎么样才可以演得“更真实”,内容和他想的完全一致。

 

此时恰好白宇抬眼,看见朱一龙面带微笑走向他。

 

突然白宇就忘了讲到了哪,脑海中下意识飘过一大片弹幕。

 

——确认过眼神,麻麻这是撩走我的心脏的人。

 

 

 

TBC


————————————————————————


感谢看到这里的天使!

如果觉得设定有重合的希望告知!可是在我心中...居老斯A起来非龙不可ww

以及北劳斯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好治愈...(捂脸

啊...好怕写不出两位哥哥的美好的感觉下文一直纠结着qwq

感觉还可以的话...求小心心,小蓝手可以嘛...?(小声bbox(鞠躬


评论 ( 4 )
热度 ( 86 )

© GnICE | Powered by LOFTER